<font size="5">“通信?通信谁还用这个,现在都用大哥大了。再说了,要想聊天的话,还可以到网吧,在网上男女老少想和谁聊就和谁聊,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哪像你这个玩意儿,还得考什么呼号,还不够麻烦。你说休闲娱乐?我看你总是一个人躲在这里,手里握着个话筒,眼睛盯着刻度盘,这有什么好乐的。至于交友吗,就更荒唐了,周围的朋友还交不完,交那么远的朋友有什么用?还有你说的那奖状,能顶什么用?评职称又用不到。。。。。。”</font>+ d9 }$ f. ^$ t2 T
<br/><br/>
<font size="5">不晓得其他的HAM朋友有没有弹过这样的“琴”,如果你不幸也遇到过与此类似的情况,你大可不必为这样的事情而动气。静下来想一想,之所以能出现这样的窘况,根本的问题在于业余无线电在我国被人们所了解的程度实在是太低了。试想,如果回到15年前,即使今天的很多HAM也并不十分了解业余无线电。1989年,我结识了一位住在东京东村山市的名叫洼田的先生,信件往来中我告诉对方我的爱好是无线电,没想到对方在信中说那你了不起啊,可以随时和全世界的爱好者交流。我当时看了这样的话很纳闷,喜欢无线电怎么就能和全世界的爱好者随时交流?现在我们HAM们都已经明白了,其实“无线电”这个名词在国外只指“业余无线电通信”,而在我国,“无线电”这个专门的名词被函盖了更多的内容。从广播工程到基础电子都是无线电所包容的范畴。中国邮电出版社的《无线电》杂志也许就能说明一些。多年来,在像我一样的不少人的理解中,似乎喜欢看《无线电》杂志、喜欢摆弄无线电元件的人就可以算作是无线电爱好者了。即使到了现在,又有多少喜欢看《无线电》杂志类的“无线电爱好者”真正了解“业余无线电”呢?既如此,便更无理由为前面那位朋友的不解之语而伤肝动气了。没有把你当作特务报告公安局,也还算是不保守人士了。</font>' O' F. L' B8 k- a* m& {' s
<br/><br/>